2009年11月27日星期五

合宜的衣著

曾秀梅:媽媽咪亞--合宜的衣著


小女孩出席比較隆重的宴會,常常可以為宴會增“色”不少,有的在衣著上花心思,有的在頭飾、鞋襪等方面特別配搭,只要你留意,一定發現宴會上那些艷麗又悅目的雀兒。

五六歲的小女孩,打扮起來最可愛了,可是,可愛的背后,相信母親們與我一樣,有一籮籮的“辛酸史”。

當我打算把孩子打扮成漂漂亮亮的公主,一起出席好友的婚宴,可是孩子卻偏在這時堅持要穿輕便的牛仔裝……;又有一次,我要帶孩子去郊遊,孩子卻偏偏要帶繡荷包出門……;還有一次,我高高興興地要去市場購物,希望孩子穿輕便裝在遊樂場玩一會兒,可是,孩子卻說要穿干媽媽送的小洋裝……(穿裙子去遊樂場玩,醜態不是百出了!)

我除了循循善誘,讓她逐日明白穿合宜的衣著也是一種禮貌以外,我卻得傷腦筋,讓她馬上答應穿我為她準備的衣裳哩!

“你不穿這套,我就不帶你去!”(威脅口吻,不好!)

“任你喜歡,到了會場你就會出醜了!”(反面教材?不適合這個時候出招!)

“多想和你成為相稱的一對呀!你看我穿藍色,你也穿這件藍色小花裙吧!”(即使只有絲帶是藍色的,你也硬要說是相稱的。)

孩子覺得我是在認同她,于是,高高興興地換上我所選擇適合的服裝了,還露出幸福的微笑呢!

你瞧,孩子被哄得開心,媽媽也輕而易舉地達到目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